Sir Michael Marmot座談: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


一個人或一群人不健康,因是個人行為、生活型態衛生觀念不佳而造成的嗎?還是有更廣泛的社會因素,例如,一個人所屬的社會階級、或居住的鄰里環境呢?

上世紀90年代英國進行了一劃時代的白廳研究(Whitehall II Study),發現在工作場域裡階級越低的雇員,他們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等健康問題越嚴重。這個研究開啟了人們對於「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」(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, SDH)的研究和關注至今。

因為主持這個研究而成為「社會影響健康」理論的重要先驅的,就是即將在十一月來台訪問的Sir Michael MarmotMarmot教授自2005年擔任世界衛生組織「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委員會」(Commission on SDH)主席,主導世衛一系列的SDH和健康不平等的研究及倡議;受英國政府之託,Marmot教授亦主持多項全國性的健康不平等評估。而我們這次成功邀請他,在繁忙的會議之間為台灣學生特別加辦一場「學生對談」。

不論你是醫藥相關科系學生、或你就是相信健康是人類的基本權利。那11/1的這場學生講座是一場可以給你非常多啟發和想法的機會。不只是了解Sir Michael Marmot的核心理念,更重要的是親自聽聽、問問Michael Marmot針對台灣當前所面對的醫療衛生難題有什麼樣的批判與展望。

立刻點選連結報名,台灣與大師的精彩碰撞,你絕不能錯過!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Y7L1Tv

熱門文章